详细资料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 公告栏 > 详细资料

年度检验信息公开

来源:枣庄市团校 时间:2014-3-21 编辑: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枣庄市团校2013

年度检验信息公开

 

2014321,经枣庄市事业单位监督管理局审核,我单位年检合格,现将相关情况公开如下:

(一)开展业务活动情况:

2013年度,我单位在团市委党组的正确领导下,认真贯彻执行《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实施细则》和有关法律、法规、政策,按照核准的业务范围开展工作,主要做了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

一、改造完善基础设施,提高培训办学条件

一是招商引资,改善培训住宿条件。团校建校30余年,住宿条件严重滞后于培训工作需要。在团市委党组的科学领导决策下,招商引资700余万元,历时6个半月,对原有宿舍楼及餐厅等附属设施进行全面升级改造,可容纳100余人同时培训住宿就餐。改造后的宿舍在优先保证团干部培训需要的前提下,由租赁方自负盈亏对外经营,新增30余人就业岗位,既实现国有资产保值增值,又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

二是节能改造,修缮校内给排水系统。学校的自来水管道是上个世纪八十年代初建校时铺设的铸铁管,管道经多年锈蚀,地下官网滴漏明显。9月初,学校争取薛城区供水公司支持,完成了阀井建设、管道铺设、设备安装调试、入户水表安装、局部增设消防栓等各项工作,并实现办公和居民用水完全分离,月水费从平均近5000元降到2000元左右,年可节约水费近4万元。

三是投入资金11万余元,把校园路面及拓展训练场地铺设了2000平方米的沥青,对家属区的路面及排污管道进行修缮疏通,较好的美化了学校办公、生活环境。

二、打造品牌,树立形象,做好培训工作

1、继续打造青少年素质拓展培训公益品牌。作为共青团重要的阵地,打造拓展公益品牌,更好发挥阵地作用,全力服务全市青少年成长成才。枣庄华润燃气公司薛城分公司、市建设银行、市委党校等单位组织优秀青年和科级干部来我校素质拓展培训。枣庄电视台、枣庄日报社均在新闻中对我校开展青少年素质拓展公益培训情况进行了报道。

2、扎实推进学历教育,做好青年人才培养工作。按照省电大倡导的“三导三学”和“三环一场”的教学模式,根据“开放教育”的特点,推行“学生利用多媒体教学资源自主学习,教师借助现代教育技术手段进行指导”的教学模式。在资源整合及利用方面,我校及时接收中央电大和省电大的教学数据资源,及时向学员提供服务,电大开放教育已进入常态化管理。今年继续与中央电视大学联合开办汉语言文学、会计学、法学、教育管理等专业的大专、本科班。

三、抓好教职工队伍建设,促进教育管理工作上水平

1、教职工队伍的思想作风、学风建设进一步增强。一是坚持组织职工参加政治理论学习,深刻理解科学发展观、“中国梦”的精神内涵,并充分利用职工会议,交流学习心得,畅谈学习体会。二是引导职工参加教育、人事等部门举办的业务培训,加强同外地团校的交流。三是学校不定期的为职工购买涉及政治、经济、法律等方面的书籍,努力让每位教职工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牢固树立服务意识,切实提高教学工作能力,为做好本职工作夯实基础。

2、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学校积极安排教师赴中央团校、杭州团校、武汉团校等地交流学习,鼓励教师通过各种途径进行业务进修,不断提升教学水平。

四、取得的主要效益:一年来,学校各项工作稳步推进。举办青少年素质拓展培训5期计300余人,招收电大本专科学生84,学校基础设施进一步完善。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整改措施:一是当前高学历、年轻化已成为新时期团干部的显着特点,团干部的培训内容和培训方式有待创新,在服务青年就业创业等方面有待进一步拓展。二是教职工工作积极性和责任心还需进一步增强,工作能力和水平还有待进一步提高。

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要励精图治、求真务实,加强管理,深化服务,不断创新培训内容和培训方式,严格培训管理,提高培训质量,充分发挥自身的政治优势和阵地优势,以对共青团事业的满腔热情,不断推动团校的各项事业迈上新台阶。

 

(二)资产损益情况:2013年,我单位上年度结余7.39万元,本年度收入349.88万元,其中财政收入297.20万元,本年度支出352.50万元,其中人员经费支出232.35万元,本年度结余4.77万元。净资产为457.97万元,比去年减少了17.65万元。

(三)变更登记的执行情况:2013年,我单位未发生变更事项,未进行事业单位法人变更登记。

(四)绩效和受奖惩情况:无

(五)涉及诉讼情况:无

(六)社会投诉情况:无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枣庄市团校

2014321

 

版权所有:枣庄市青年发展中心 鲁ICP备18054809号 地址:枣庄市薛城区泰山路1496号
电话:0632—4411226 传真:0632—4411226 邮编:277000
Copyright @ 2014-2019 zqfzzx.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枣庄市英特信息网络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