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资料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 公告栏 > 详细资料

事业单位年检信息公开

来源:枣庄市团校 时间:2013-12-11 编辑:

 

事业单位登记管理信息公开(年度检验)

 

一、开展业务活动情况

    2012年度,我单位在市委、团市委领导下,认真贯彻《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实施细则》和有关法律、法规、政策,按照核准登记的业务范围开展活动,主要做了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

    (一)紧密结合团的工作和团干部队伍建设的实际,不断增强团干部教育培训的针对性、科学性和实效性。培训工作是学校立校的根本,一年来,学校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导向,紧紧围绕全市团的工作大局,根据团市委的团干部培训计划,积极做好团干部培训的课程调整,不断充实团干部培训的内容;学校在课程设置、办学方式、培训时间、教学方法等方面都尽力满足基层团干部和少先队辅导员履行岗位的实际需求,培训质量不断得到提高,短期培训取得明显的成效。年内,与团市委联合举办了山东省海化煤业化工有限公司团干部、山东丰源煤电股份有限公司团干部、峄城区大学生村官团干部、全市乡镇团委书记等一系列主题鲜明、质量较高的培训班;同时根据安排,组织教师深入基层,赴兖矿鲁化、枣庄职业学院、薛城区委党校、驿城区阴平镇等地,送课上门,免费培训,受到基层团组织的欢迎。

    (二)抓好青少年素质拓展培训工作,为青少年学生成长成才竭诚服务。市团校素质拓展培训中心的培训品牌经过两年多的运作,已有一定的影响力。基地建成以来,学校始终坚持“以人为本、严格管理、打造精品”的方针,逐步把素质拓展培训中心建设成了有一定影响、深受广大青少年喜爱的拓展场所。一年来,相继有济南市团校、枣庄贵诚集团、枣庄联通公司、市检察院、第二届全国非物质文化遗产博览会青年志愿者、全市留守儿童等前来拓展体验;成功举办了枣庄市第二届“联通沃.3G”杯青年攀岩大赛。素质拓展培训期间,相关处室相互配合,从师资、场地、后勤保障等方面认真准备、精心安排,确保了培训工作的顺利完成。

    (三)扎实推进学历教育,做好青年人才培养工作。一年来,学校把拓展学历教育工作作为当前一项重要工作切实抓紧抓好,全力推进开放教育可持续发展,不断加强工作过程的监控,加强考风考纪建设,积极构建与之相适应的教学质量保证体系,在资源整合及利用方面,学校及时接收中央电大和省电大的教学数据资源,及时向学员提供服务,电大开放教育已进入常态化管理。今年继续与枣庄电视大学联合开办汉语言文学、会计学、法学、教育管理等专业的大专、本科班。为确保办学规模和教学质量,按照教育行政部门 的有关规定,遵循学历教育的基本规律,严格把握招生、管理等各个环节。切实加强与正大电脑学校联合开办的中专班的日常管理,认真做好学生的学籍注册、助学金申报、发放及档案管理等工作。

    (四)取得的主要效益。回顾一年来的工作,学校各项事业有了新的进展,各项工作稳步推进。一年来,累计培训团干部8期350人,举办青少年素质拓展15期计600余人,招收电大本科、专科生80人,学校基础设施进一步完善,教职工的工作、生活环境进一步优化。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整改措施。一是团干部培训经常化不够,走进基层不多;在新的形势下,如何使团干部培训工作在培训方式、培训内容上取得新的突破。二是服务青年就业创业培训工作,在整合资源方面的渠道、方式方法有待进一步创新拓展。三是教职工工作积极性和责任心还需进一步增强,工作能力和水平还有待进一步提高。在今后的工作中,市团校将在市委、团市委的正确领导下,进一步振作精神,坚定信心,团结一致,干事创业,充分发挥自身的政治优势,以对共青团事业的满腔热情,向更高的目标迈进,不断开创团校工作的新局面,为全市青年干部教育培训事业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二、资产损益情况

    上年度结余8.49万元

    本年度结余7.39万元

 

 

 

版权所有:枣庄市青年发展中心 鲁ICP备18054809号 地址:枣庄市薛城区泰山路1496号
电话:0632—4411226 传真:0632—4411226 邮编:277000
Copyright @ 2014-2019 zqfzzx.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枣庄市英特信息网络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