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资料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栏 > 详细资料

我校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进行第一次集中学习

来源: 时间:2014-3-28 编辑:

我校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进行第一次集中学习

 

328日下午,我校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进行了第一次集中学习。全校党员、教职工参加了学习,其中退休党员也非常踊跃参加了本次学习。王志校长主持并提出学习要求,扑下身子、原汁原味、认真研读、深刻领会、查摆不足。从下周开始,每周至少集中学习两次,同时大家要坚持搞好自学。

 

 首先,办公室刘振义主任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上的讲话。

习总书记在讲话中指出:

第一批教育实践活动取得重要成果,为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积累了宝贵经验;要深刻认识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切实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认真落实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各项措施,努力取得人民群众满意的实效。

加强组织领导,确保活动善始善终、善做善成。落实领导责任,加强督促检查,抓好宣传引导,坚持统筹兼顾。要把开展活动同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和中央一系列重要会议精神结合起来,同做好当前各项工作结合起来,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为做好改革发展各项工作提供有力保障。

随后,王校长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认真学习党章  严格遵守党章》。

习总书记指出:

党的十八大通过的党章修正案,把科学发展观同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一道,确立为党的行动指南;在党章中完整表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全面揭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科学内涵;把生态文明建设纳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总体布局;把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先进性和纯洁性建设,整体推进党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反腐倡廉建设、制度建设,全面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建设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的马克思主义执政党等内容写入党章,并对党员义务、党的基层组织和党的干部的要求作了充实。通过这次修改,党章这个党的总章程更加完善,必将在推进党的事业和党的建设中更好发挥根本性规范和指导作用。

认真学习党章、严格遵守党章,是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的重要内容。是加强党的建设的一项基础性经常性工作,也是全党同志的应尽义务和庄严责任,对强化全党党章意识,增强党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具有极为重要的作用。要以党的十八大党章修正案颁布为契机,在全党兴起学习党章、遵守党章的热潮。

 

 

版权所有:枣庄市青年发展中心 鲁ICP备18054809号 地址:枣庄市薛城区泰山路1496号
电话:0632—4411226 传真:0632—4411226 邮编:277000
Copyright @ 2014-2019 zqfzzx.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枣庄市英特信息网络有限公司